9月8日上午,诗经村镇召开村级“三员”建设推进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包村干部、38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钱文海主持,纪检书记高艳峰带领学习。

image.png

会上,高艳峰同志传达8月6日沧州市纪委书记姚幸福在“能力筑基”万人培训会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对开展好村级“三员”工作的指示要求,并领学村级“三员”的工作职责、纪律要求、工作职权,指出了现阶段诗经村镇村级“三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镇长钱文海对村级“三员”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一是持续抓好学习培训,保障运行规范、监督有效。通过业务培训和日常自学,不断提升村级“三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做到能监督、会监督、真监督,真正打造一支根植基层、贴近群众、触角灵敏的监督队伍。

二是要持续强化工作职责,选优育强“三员”队伍。认真学习《沧州市村级“三员”开展监督百事通9大类123项》手册,学深悟透。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做表率,督促村两委干部以及所有党员自觉遵守纪律,依纪依规履行监督责任,并结合典型事例开展工作。认真开展一村一策、一员一网、一网多人,务求实效。

三是要牢牢紧盯“三员”工作重点,压实各村党组织责任。要切实发挥工作职责,围绕镇村重点工作,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将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土地违法建设、信访稳定、矛盾化解、村三资管理等重点工作纳入监督视线,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图文:诗经村镇人民政府 许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