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虞城县公安局木兰派出所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记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于8月下旬连续抓获三名在逃人员。

8月12日木兰派出所民警经研判分析,掌握了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明、郑某在虞城县区内活动的线索,经走访调查,确定二人都与其家人保持联系。得知此信息后,木兰派出所所长叶恒带领副所长马若嘉到其家中和其家属多次沟通,讲明政策,晓以利弊,于8月16日成功劝投李某某、郑某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李某明(男,40岁,虞城县刘店乡人)和郑某(男,37岁,虞城县刘店乡人)因涉嫌伪造公文印章罪被江苏无锡警方网上追逃。经讯问,李某明和郑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和郑某已移交至办案单位作进一步处理。

8月22日,木兰派出所对本辖区内一电信诈骗在逃嫌疑人孟某成进行轨迹追踪,经研判分析,成功锁定其落脚点。所长叶恒迅速做出安排部署,指导员韩继臣带领民警宋忠帆、刘向雨于当日下午16时许将其在商丘市梁园区一酒店内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孟某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孟某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