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晚上6点,宁海梅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名年轻男子不慎溺水,有生命危险,所长郭东海立刻带队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已被救上岸,但他意识模糊,呼吸微弱。

“男子脸色铁青,已无知觉,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要马上急救,在救护车来前争取抢救黄金时间。”郭东海立刻为其进行心肺复苏,这时男子口中流出积水,郭东海见状立刻指挥民警分工合作拉住男子的两侧手臂使其坐起,自己俯下身去拍打男子的后背,“兄弟!醒醒!你叫什么名字!”郭东海试图让男子恢复些许意识,尝试了几秒钟后男子依旧没有反应,郭东海当机立断蹲在男子身后用双臂环抱着他向男子上腹部的后上方反复用力按压。

经过反复按压后,男子吐出不少积水,心脏的起搏也开始有劲儿了,直到男子能自主呼吸的时候,郭东海才敢放松下来,这时他久蹲着的腿已经麻了。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抵达现场,民警和热心群众一起将溺水男子从水库底部抬至救护车并送往宁海县第一医院救治。目前,杨某已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溺水者杨某于6月14日下午下班后与几名老乡到杨梅岭水库游泳,因水流较大不慎被卷入漩涡内后被同行的几名老乡救上岸。

警方提醒:夏季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市民群众切勿贪图一时爽快下河野泳,最好的救援措施都不如远离险境游泳。喜欢游泳的可以选择正规泳池,未成年人要有家长或老师的陪同,游泳时如遇危险或抽筋一定要保持镇静,及时呼救。(图文:宁海梅林派出所)

郭东海,男,宁海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6年至今,从警24年,一直在巡特警大队工作,历任防暴中队指导员、中队长,巡特警副大队长,于2013年提拔为巡特警大队长。

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十几次受到市县嘉奖,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全市优秀教官”、“先进个人”等荣誉,2019年11月评选为宁海第五期“先锋榜”攻坚标兵。

曾不顾一切在三个月内救回3条生命。

在援疆维稳任务中,冲锋在前、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

2019年9月17日,在宁海中心幼儿园在建工地发现遗留炸弹,他不顾生命危险,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三天三夜,独自亲手挖出迫击炮弹等497枚。得到各级领导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