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烟台市教体局《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应急工作,让学生掌握消防逃生知识,熟悉消防逃生技能,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6月22日上午9:45烟台市傅家中学开展了“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image.png

为保障本次演练安全顺利进行,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演练活动方案,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人员岗位、各自职责。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强调工作要求。各班主任向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了演练的注意事项,疏散时的撤离路线和安全要求。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拉开序幕。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鼻子和嘴,快速、有序地从各教室向操场安全地带疏散,到达后带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负责领导汇报学生情况。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演练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校师生在演练的实践中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逃生和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疏散、自护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图文:赵晓雪 张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