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在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的校园里,奋斗了三年的青春学子与这里告别,带着母校的嘱托与祝福,迈向未来。东升二中以一场精心筹备的毕业典礼,欢送2022届莘莘学子。

image.png

上午8时,典礼正式开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胡承勇及班子成员、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重要而又难忘的时刻。激昂的国歌声响彻校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紧接着,同学们用热情饱满的“五成教育”呼号声,感恩母校的辛勤培育;以铿锵有力的“毕业誓词”声,为毕业典礼拉开了庄严的序幕。

image.png

洛阳市东升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胡承勇讲话

同时,他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代和国家对青年学子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奋斗青春,勇于担当,将“青春小我”融入国家时代,感恩母校,强国有我。

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的贴心守护。家长代表九年级7班杨珂同学的母亲分别发表饱含深情的感言,她勉励全体毕业生策马扬鞭,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为母校争光。

卓越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热烈的掌声中,教师代表唐正清深情发言,他勉励同学说,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争第一”学校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不负韶华,以梦为马,母校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优秀学生代表庄奕彬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感谢教师们悉心的教诲,耐心的指导。

接下来,毕业班学生的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动作都流淌着孩子们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

image.png

为全体班主任和各科教师献花,传递着我校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师生话别,让鲜花捎去毕业生对老师们的感谢与祝福。

image.png

毕业典礼上,毕业班的学生还捐出了自己心爱的书籍,激励学弟学妹们爱上阅读,让读书这种好习惯在东升二中不断传承,让书香浸润校园。

已被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录取的9年级29班的李义佳同学以一首《纪念》表达对同学们的深情厚谊。

初二年级学生代表11班滕雅雯、22班柳明辰同学朗诵《夏日送别》,表达了对学长的惜别之情和美好祝福。

image.png

毕业生代表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烫金的毕业证书与毕业纪念册,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手挽手一起跨过毕业门,走过铺满鹅卵石的心愿长廊,摘下一年前挂上长廊的心愿葫芦,收获三年来的成长感悟,激励未来乘风破浪向前进。

主席台上悠然响起《我要飞得更高》的乐曲,一只只彩色的纸飞机带着大家美好的梦想飞向蓝天,这是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华彩,四季斑斓也难以描摹。

毕业离歌轻轻唱,不诉离肠;奋斗青春谱华章,乘风破浪!2022届毕业生们,请带着母校的祝福,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不负青春韶华,一起向未来!(张红刚 季梦宵 图:姚俊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