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4日,洛阳市黄河桥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部分党员干警赴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image.png

成立于1921年的中共洛阳组,是我们党在河南创建的第一个党组织,它的成立,像一盏明灯,为河南工人阶级指明了奋斗方向;像一簇火苗,燃起了全省创建党组织的燎原之势;像一粒种子,在中原大地生根发芽,历经磨难茁壮成长,在中共党史、中国工人运动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

image.png

党员干警们通过鲜活的历史故事、珍贵的文献资料展示,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中共洛阳组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之后,党员干警在党旗前整齐列队,由所党委书记、所长李宪民庄严领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image.png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张红刚 图:李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