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各类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开展,景泰法院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通过“党建+宣传+多元参与”的模式,开展了独具特色的“主题党日”。

第一党支部开展“携手同行共筑养老诈骗防护网”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设立线索举报箱和咨询台的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深入老年大学、公园、广场、居民小区,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为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普及“反诈”知识,引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尤其要提防养生保健、推销保健品、赠送礼品等常见骗局。

第二党支部围绕“百日清收攻坚行动”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深入永泰路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政策,耐心向群众讲解如何避免受骗,识破非法集资的真面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而减少和避免损失,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第三党支部联合泰玉路社区党委开展“深化多元解纷建设无讼社区”无讼社区创建宣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无讼社区”创建工作,着力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第三支部党员干警与社区人民调解员走进民康小区,结合大家关注的民间借贷、劳务合同、婚姻家事等问题进行实例讲解,引导小区居民通过非诉渠道解决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并向社区干部和小区居民发放了诉讼服务便民手册。

第四党支部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法治护航助成长”送法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守法的校园环境,第四党支部联合县检察院、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等多家单位走进景泰三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讲法、现场问答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在校师生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让学生们认识到遇到校园欺凌等侵害自身合法权益的时候如何依法保护自己,为学校的师生们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图文: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