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帮助广大考生圆满、顺利地完成考试,6月2日,温泉县举行“爱心助考圆梦未来”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广泛动员志愿者们全力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温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为志愿服务车队系绿丝带,发放写有“爱心接送助力高考”字样的标志牌,并为志愿服务车队队长授旗,全体志愿者驾驶员进行现场宣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为驾驶员们提供了口罩和消毒酒精物品。

为志愿服务车队系绿丝带

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驾驶员进行宣誓

2022年高考两天,温泉县将有153名学子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温泉县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将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对参加高考的考生以及考生家长进行免费接送,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助力高考学子,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温泉儿女的时代风采。

张贴“爱心接送助力高考”标志牌

据了解,2016年5月,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地抵达考场,减少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有7名从业人员自发组建了温泉县“泉城爱心车队”,目前,温泉县46辆出租车从业人员全部加入了爱心车队,车队以“传递爱心,奉献社会,助力城市文明”为契机,已连续六年免费接送中、高考学生1000余名,用行动书写着“泉城爱心车队”的大爱,用爱心和奉献为温泉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温泉县绿丝带志愿服务车队

志愿服务车队队长武爱金满怀信心地说:“爱心送考,传递文明,心系考生,情暖温泉。我们想用点滴的善举传递真情和温暖,为温泉县的高考增添一抹明亮温馨的色彩,我们的使命就是保障高考考生临考前的几公里,做家长和考生的放心车!不让任何一名搭乘的考生误考,以实际行动为高考考生送温情,助力考生考出好成绩。

(图文:乌云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