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您家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期试跳没成功,必须马上换一个新的!”1月28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竹兜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白塔乡凤坂村,对村里的居民客户开展节前入户隐患排查,全力保障客户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随着农村居民客户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家中用电设施增多、负荷增大,但仍存在部分房屋老旧、用电设施易老化的情况,对居民的冬季安全用电存在威胁。临近春节,近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要求基层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联合台区经理,本着“精心排查,放心用电”的原则,主动走村入户,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在排查前,供电所台区经理提前摸排了当地居民客户信息,重点针对房屋老旧、家中是独居老人和儿童的客户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室内外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同时,详细询问客户用电情况,对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以及电器设备等进行检查,观察导线、开关有无老化破损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建立隐患治理台账,按照“发现立即整改”的原则,确保辖区客户在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此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仔细检查了村中配电变压器台区、电表箱、配电箱是否存在设备运行异常以及私拉乱接等现象,指导居民做好防触电安全措施,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让客户放心用电、安全用电,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陈霞、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