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25届长春冰雪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有统计数据(2005-2006雪季)以来,长春冰雪节累计接待游客达2.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47亿元。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将于2021年12月12日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举办。为配合本届冰雪节,长春市将启动100余场促消费活动,并将发放新一轮2000万元的商业消费券,充分利用冰雪旅游旺季吸引游客。

                                             资料图(来源:CFP)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介绍,第25届长春冰雪节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为起始,于2021年10月27日至2022年2月23日举办,共历时120天。本届冰雪节以“长春冰雪·喜迎冬奥”为主题,将围绕冰雪场馆、冰雪体验、冰雪赛事、冰雪文化、冰雪消费、冰雪研学、冰雪线路等七大板块,延展冰雪产业链条,引导扩大冰雪消费,提升冰雪经济发展质量。

活动安排方面,以十大冰雪乐园和四大滑雪场为核心,本届冰雪节预计建设冰雪场馆(场所)34处、浇筑冰场100块、新建冰雕雪雕145座,冰雪场馆覆盖面更广。在冰雪观赏娱乐方面,长春冰雪新天地用冰量、用雪量创历年新高,总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计划总用冰量39万立方米,用雪量26万立方米,建设雪念百年、冰迎冬奥、长春情缘、追梦启航、激情乐冰、华灯祈福六大区域,打造冰雪景观160余座,整个冰雪季计划开展1500余场冰雪演艺,为游客带来全新的冰雪体验。为延展优质单核冰雪产品引流属性,长春市推出“赏冰嬉雪”“研学科教”“城市文化”“网红街区”“红色印记”等长春都市冰雪精品线路10条,通过景区、雪场、民宿、商贸联动,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冰雪旅游体系。

记者了解到,始创于1998年的长春冰雪节是长春市重要的品牌节庆活动,至今已举办24届。近几年,长春市把握冰雪经济发展“黄金机遇期”,连续荣膺“冰雪旅游十佳城市”称号,冰雪节业已成为支撑长春市冰雪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