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我将与你们携手,共同系紧‘家企联动’安全带,在春节期间,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1月28日,春节假期将至,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的职工家属们收到了一封特别的“家书”。这是一封督促亲朋好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的家书,一次共同防酒驾的“家企联动”。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巩固拓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近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防“酒驾”“醉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题教育会,强化干部员工法纪意识,营造浓厚遵纪守法氛围。

在教育活动中,该公司组织干部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酒驾”“醉驾”的处罚规定,从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家庭成本、时间成本、社会成本等六个方面厘清违纪违法成本,列出“酒驾”“醉驾”的六本账。通报了近年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件,真正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同步开展“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做到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发送春节暖心家书,倡议广大干部员工家属一起参与监督和教育,强化“八小时外”监督,发挥家庭在推动作风纪律建设中的监督预防作用,共同把好节日安全关。(陈霞、陈言栋、陈哲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