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家里的电线老化,线径偏小,插排连接多……”1月28日,在罗源县飞竹镇洋柄村,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西竹供电所网格员分组走访网格内的居民用户,上门检查用电隐患,开展节前巡视消缺,确保辖区群众在春节安全可靠用电。

在原先多轮的线路设备特巡的基础上,近日来,罗源县供电公司要求基层供电所结合往年春节保电经验,对春节保供电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延伸安全管理“半径”,针对往年发生过故障停电的用户,上门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排查用户表计、入户线和接户线,检查家里的线路、开关和家用电器等,进一步筑牢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防线”,提升春节保电服务水平。

该公司基层供电所根据以往春节及平时事故可能发生的薄弱部位,按照网格员分组牵头的原则,节前对辖区电气设备开展“地毯式”巡视消缺。实行辖区管理责任制、每一名网格员对各自的管理台区进行一次徒步巡视,以书面形式在会议上汇报巡视情况,管理人员采取重点抽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巡视情况摸底,确保春节保供电工作不留死角。

此外,罗源县供电公司要求基层供电所结合冬季安全用电、节日供用电特点,在上门走访检查用电安全隐患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安全用电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让客户放心用电、安全用电,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陈霞、郑文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