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1月14日下午,在罗源县闽星花园小区内,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们与闽凤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小区公告栏等地方张贴的小广告。这是该公司携手社区共建,开展“凝心聚力助创城,文明脚步不停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罗源县供电公司联合共建社区,延伸共建服务内容,丰富共建活动方式,开展“凝心聚力助创城,文明脚步不停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人员深入各个小区,开展牛皮鲜清理、用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等系列志愿活动,助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用工具清理墙上的牛皮鲜小广告,有的清理楼道垃圾,有的对街道两旁的垃圾、落叶、杂草、枯枝进行集中清运,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

临近新春佳节,该公司党员志愿者还对小区居民楼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向独居老人用户宣传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常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用电无忧。同时,向辖区居民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对电动车停靠不规范、垃圾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呼吁居民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把文明行动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参与志愿活动,带动影响周围的亲朋好友,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设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美丽富强的罗源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霞、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