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1为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刷脸”办理业务

图2为市民“刷脸”办理业务

13日,在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中心供电营业厅,市民陈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刷脸办电”,是罗源公司首位享受到“刷脸”办电业务的客户。“以前,忘带身份证还要来回跑几趟,现在只要‘刷脸’就可以办理居民过户业务,太方便了!”市民陈先生高兴的说,”真是感谢罗源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真正服务到百姓。!”

据了解,“刷脸办电”是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新举措。客户来营业厅办理用电业务,只需配合工作人员手机扫码后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等信息,并通过摄像仪拍摄人脸照片,系统智能比对和认证后,就可以打印身份证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全程无需携带任何纸质资料,大大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目前,罗源市民可“刷脸”办理低压居民新装、更名、过户、销户等共计19项业务。

近年来,国网罗源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努力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全面推行阳光业扩办电模式,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通过政企业务系统互联,在业务受理环节可直接通过内网系统调取客户办电所需的营业执照、规划许可证等资质证照,加上“刷脸办电”,真正实现客户“零证办电”。(陈坚英、林春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