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1月14日上午,罗源县政府、县工信局等联合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举行2022年罗源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罗源县副县长周宇骋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县工信局副局长黄宝强担任副总指挥,罗源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满通参加演练。同时,邀请了国家电力应急专家余尔汶、福建省电力应急专家张磊作为评估专家指导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举办的目的一是为修订《罗源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检验政府、电网企业、重要用户在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促进各单位之间的应急协调联动。三是锻炼电网企业、重要用户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机构和应急队伍,检验应急装备和措施方案,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情景设置为:受台风天气影响,造成罗源县3个220千伏变电站、6个110千伏变电站全站失压,宝钢德盛等重要用户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次生衍生问题及事故。参演单位针对给定的假想情况,根据预案,完成监测预警、响应处置、响应结束三个阶段预设的各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余尔汶对罗源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内容进行说明,县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对修订内容进行讨论。县工信局将牵头进一步征集修订意见,尽快完成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新一轮修编发布。

参加本次演练的还有县委宣传部、县应急局、县公安局等8家县直单位以及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县发改局、民政局等14家相关单位以及罗源县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在现场观摩。(黄建辉、陈霞、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