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优化农村金融服务、加大农村金融供给、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近期,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积极开展“整村授信”及“信用村”建设工作,致力打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给我授信,我养殖黄鳝急需用钱的时候再也不用发愁啦,毕竟现在借钱太难了。”余干县洪家嘴乡黄岗村的一位黄鳝养殖农户称赞道。余干县是农业大县,农业经济比重占比大,辖内洪家嘴乡黄岗村农业经济以黄鳝养殖为主,也是该村农户主要收入经济来源。该支行通过前期积极与黄岗村村两委积极联系对接,了解村内整体人员情况、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该支行派出人员逐户上门了解实际情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整村授信农户信息档案,最终建立“信用村”。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已完成对黄岗村农户建档工作,累计建档62户,并对符合条件农户授信1200余万元,发放贷款8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当前黄鳝养殖户亟需资金难问题,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享受到贴心的金融服务。

整村授信、建立“信用村”是邮储银行余干支行支持“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生动写照。下阶段,该支行将继续履行“根治城乡、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俯下身子,脚踏实地,以更接地气,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扎实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发挥品牌优势、服务优势,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力度,努力为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贡献余干邮储力量,奋力书写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答卷。(供稿:邮储银行余干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