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两笔钱,我已经追要了8年,本已不抱希望了,但没有想到法官能给我追回来,我当庭拿到了工资款,真的是太感谢了!”原告冯某某以拿到劳务工资后激动地说道。

近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8年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这引起了承办法官的高度重视。这两起案件的原告是同一人冯某某。2013年9月-10月间,甘谷籍农民工冯某某分别在景泰县的两个不同的工地承包了模板木工活。工程结束后,被告(四家转包方)向原告冯某某支付了部分劳务费,下剩48000元劳务费向原告出具了拖欠工资的证明。后冯某某多次向被告(四家转包方)催要工资款无果,无奈诉至景泰法院。办案法官了解案情后,迅速电话联系各被告,从情、理、法的角度向被告作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换位思考,原告作为一个外地人,8年的讨薪之路已经让他的生活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拖欠农民工工资于情于理都不对,并向被告告知2020年颁布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欠薪行为将进行严厉惩戒,拖欠农民工工资必将承担法律后果。

经过释法说理,各被告当庭悔悟,随即筹集了劳务费,当庭向原告支付了工资款26000元,原告表示同意。至此,这两起长达8年的劳务合同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