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2月13日,嘉会镇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观摩拉练活动,镇党委书记高青、镇长王新学带队,班子成员、20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image.png

(图片由嘉会镇政府授权发布)

此次观摩拉练共涉及6个村,分别是刘嘉会村、徐平楼村、朱平楼村、马田村、古漳营头与前十七户村。每到一村,村党支部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汇报,观摩人员对该村的基层党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查看,镇党委书记对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效果进行点评。参与拉练的各党支部村书记针对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

在拉练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对各村党建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评分考核,评出优秀、称职、不称职不同等级。镇党委书记高青表示,此次观摩成效明显,先进典型村阵地建设有了明显进步,村容干净整洁,群众有了活动场所,展现了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和差距,距上级要求、群众期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各村要高度重视,着力解决问题。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观摩拉练活动的重大意义,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村两委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入手,根据自身村情、资源禀赋拿出推进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开创乡村新格局,为乡村振兴夯实根基。(供稿:嘉会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