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建设大美西姜寨的征程中保持昂扬斗志、发扬实干精神、贡献智慧力量。

image.png

何培摄

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分别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的内在逻辑、西姜寨实践、风险挑战等角度为全乡干部作了深刻讲解。强调,全乡各级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所进行的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精心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带动各类学习培训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引导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汇聚力量,用“十二个必须”指导工作,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聚魂,建设全民共有的精神家园,引领乡村振兴。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李威同志的宣讲,使我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思考、多了解、多结合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西姜寨乡的党建工作和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图片由何培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