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当前愈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德兴市决定于11月13日在全市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德兴支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当筛查通告发出后,立即主动联系我行“新一轮”结对帮扶点——李宅乡立信居委会,并迅速组织了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力量的志愿者团队,配合此次核酸筛查工作。

image.png

(王汉宸摄影 建设银行上饶德兴支行授权发布)

初冬的清晨是寒冷的,早上六点,天刚蒙蒙亮,德兴支行志愿者团队就集合完毕,出发前往五十公里外的李宅乡立信居委会。经过一小时的车程,他们按要求在7点准时到达采样现场。一下车,志愿者们就开始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布置场地。上午八点半,采样工作正式开始,此次我行志愿者团队主要任务是维护现场秩序,指引并帮助村民们扫码登记,完善个人信息,配合现场医务人员工作。

本检测点预计检测人数大约600人,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的检测工作后,已登记的有效检测人数达400余人。在吃过简单的午饭后,建行志愿者们又投入到工作中去。

坚定崇高信仰,铭记赤忱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抗疫战斗中,德兴建行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在脱下志愿者红马甲和防护服的那一刻,他们略显疲惫。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工作,在听到乡、村干部的好评时,看到阳光下健康、露出满意笑容的村民们时,感到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自2020年1月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始终如一,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德兴支行全体员工在疫情面前,不仅在做好自身防疫、在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念、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的同时,更是积极响应德兴市政府与上级行的部署和号召,深入基层,与群众同舟共济,共同防疫。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会过去,这一场“战疫”,我们一定赢!(供稿:建行上饶德兴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