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中南集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建荣,总裁吴伟,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建荣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南在正确的方向上行稳致远》的重要讲话,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公司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六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合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也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大家要围绕公报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集团党委、各支部,各公司、部门要行动迅速,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学习宣传到位,确保全会精神贯彻到集团每个员工。

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公司健康发展

党中央把基本经济制度确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强调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正是党对民营经济的态度和政策由“允许”发展到“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健康发展的过程,成为我国民营经济地位发展变化的客观前提。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推动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蓬勃发展,因此,我们要持之以恒地学懂弄通,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中南企业发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党中央有号令、有部署,中南见行动”。

三、要锚定目标,做共同富裕的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和贡献者

各公司各部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重塑发展定位,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全面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对照企业发展实际和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研究、再部署。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学习永无止境,要顺应时代潮流,始终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特别是各公司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不断创新经营理念,转变发展思路,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理清发展思路。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书写优异的答卷。三是树立危机意识。时代瞬息万变,科技日新月异。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及时洞察、准确把握、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如果没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始终原地踏步不思进取,不仅是个人,企业也要被激烈的市场竞争淘汰出局。四是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国之大者,我们要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战略方向,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走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用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政策红利,踏踏实实深耕主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集团党委书记吴建荣要求,各公司、各党支部要认真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制定计划,层层发动,逐级贯彻,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公司在正确的发展方向上行稳致远。

大家一致认为,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变成我们行动的指南,工作的方向,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的要求,更强的干劲,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南集团党委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学习全会公报,在公司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