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时节,走进崇义县关田镇下关村,站在蜿蜒的小路上放眼望去,连片的橙树映入眼帘,看着累累硕果挂满枝头,邹笃敏满心喜悦。

邹笃敏是崇义县横水镇一名普通的农家子弟,但不甘平凡的他勤奋上进,始终怀揣梦想,并一路追逐。十年前,他成立了田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

“万事开头难,最初的起步总是最艰辛的!为了起步快一些稳一些,当年我决定以创办专业合作社为发展点,每年这个季节,采摘、收购、分销脐橙需要大量资金,但资金成了拦路虎,还是邮储银行为我提供了30万元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邹笃敏说,“后来邮储银行还为公司办理了银担惠农贷200万元,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难题。”回想起创办初期的历程,邹笃敏感慨万千。

今年,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的邹笃敏因果树病虫害防治、施肥灌溉等管理费用以及购买化肥、农药、工人费用、收购加工、采摘、销售等成本增加急需资金,于是他来到邮储银行寻求帮助,再次提交了贷款申请。经过调查,邮储银行赣州市崇义县支行为其发放了300万元担保贷款。

“我们现在已经种植了纽荷尔、赣南早、果冻橙等十多个品种,而且这里离崇义县城只有20多分钟的车程,今年丰收丰产,大量游客来到基地进行采摘,培育新品种、扩大采摘基地的市场前景广阔。”邹笃敏说道。“再加上有邮储银行担保贷的支持,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现如今,田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拥有2个合作社和3个种植场及1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脐橙包装生产线4条,形成了集乡村旅游、果业种植等产销一体的食用农产品示范基地,年销售收入4600余万元,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龙头企业”“2020果品企业自主品牌价值1.38亿元”等称号。

邹笃敏的故事只是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支持当地脐橙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该支行立足地方特色和县域经济特点,主动承当社会责任,积极履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地方,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截止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400余笔,金额达5亿元,惠及近2000余位农户。

同时,该支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深度融入乡村基层工作,不遗余力将更多“金融活水”注入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供稿: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