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从10月31日上饶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上饶人民的生活受到了巨大的影响。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建行上饶广信支行和西城支行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成立中共建行上饶广信西城联合防疫临时党支部。广信支行和西城支行的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周燕同志的带领下,在创文网格包干区-信美路静苑山庄积极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秩序维护、调查登记、卡口劝导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image.png

(徐兴摄影 建行上饶广信支行授权发布)

组织有力,责任明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建行广信支行和西城支行的志愿者们在党员的感召下尽心尽力,置身战“疫”前沿,不怕困难,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支部书记周燕同志在疫情防控动员会上强调: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佩戴党徽,举旗帜亮身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同时,为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办公室主任胡海珍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明确防控工作职责任务,有序调度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推动支行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领导班子的身体力行,极大带动了党员们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秩序井然,高效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计划表,安排了五个班组人员在上饶市水木清华园小区帮助防疫工作者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每个班组四人,党员带头作为组长,每天一个班次轮换,共二十个志愿者参与引导检测人群入场、协助扫码、完成检测信息的采集工作,帮助居民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广信支行的志愿者们在党员的感召下尽心尽力,耐心服务,现场秩序井然,检测效率明显提高。

image.png

(徐兴摄影 建行上饶广信支行授权发布)

除了安排辅助核酸检测人员,还根据防疫需要,在创文网格包干区-信美路静苑山庄设置了执勤卡点,采取临时性管制措施,从网点抽调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坚守岗位。不畏寒潮,顶着寒风,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排查和登记。

image.png

(徐兴摄影 建行上饶广信支行授权发布)

同时,为有力抗击疫情,广信支行根据区委组织部下发的《倡议书》和《紧急通知》,安排了本单位在职不能离开小区的健康人员到自己居住的小区防控点报到和参加防疫工作。

image.png

(徐兴摄影 建行上饶广信支行授权发布)

支行员工陈哲和郑雪清接到通知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们,积极行动,赶到小区防疫工作站报到,承担起物资配送、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用星星之火汇聚成温暖人心的力量。

“疫”不容辞勇担当,共克时艰护家园

党员干部在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充分发扬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惧危险、敢于担当的光荣传统,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高高飘扬;用担当、耐心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徐兴摄影 建行上饶广信支行授权发布)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你我同行。支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守护家园、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供稿:建行上饶广信支行 徐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