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提升主动合规意识,防止发生客户信息泄露、危及客户资金安全,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对客户信息保密工作高度重视,重点采取三项措施,从细节做起,全面做好客户信息保密工作。

一、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堵塞客户信息泄秘漏洞。一是加强员工教育,从源头上抓好客户信息保密工作。二是建立客户信息保密制度,明确基层网点员工对客户金融信息有保密的义务和责任,不向我行业务以外的单位和个人披露客户的信息。三是明确客户金融信息的范围,科学合理的划定客户信息秘密的范围。四是加强对日常办公中作废的公文、账册和报表等保密处理,防止因客观和人为原因流失而泄密。五是加强内部管理,定期开展排查,堵塞各种漏洞。

二、提高保护客户金融信息意识。当前随着业务发展壮大,涉及客户个人的信息大量增多,基层网点还有相当一部分员工保密意识淡薄,只重视银行自身的金融保密工作,忽视客户金融信息安全。该行加强了对保护客户金融信息法律政策的宣传和教育,让每位员工了解做好客户金融信息保密工作,是银行从业人员的基本职责,既是对客户负责,也是对工行负责,从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着手,自觉加强对客户金融信息的保密。

三、将维护客户金融信息安全与工行诚信服务的文化理念紧密结合,将客户金融保密融化于金融优质服务中。该分行在实现有效发展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快服务产品、手段和方式的创新,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服务手段上基本满足了客户需求,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努力提高为客户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的同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法律法规,依法合规收集、保存、使用客户信息,防止泄露和滥用。(供稿:工行新余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