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广信区信美路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直接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5.1万元,避免了客户资金受到损失。

事件发生当日下午,客户王先生来到上饶市广信区信美路支行办理5.1万元的现金跨行汇款业务,网点工作人员看到转账对象为杭州某银消费有限公司,便心生警惕,立即询问客户与收款人的关系及跨行汇款的用途。客户说用途是还款,并不认识对方只是接到电话,客户回拨400开头电话询问没有人接听,柜员意识到这有可能是电信诈骗。通过客户深入了解,网点人员在网上查询到该消费公司存在问题的,告知客户如借贷还款,借款时关联到你的账户还款,不需要另外再汇款还款。网点人员立刻联系当地反诈中心值班警员,双方密切配合有效地拦截了客户转账,客户当即对网点人员连连致谢,表示还好遇到了专业的银行从业人员,不然自己真要遭受资金损失了。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广信区支行高度重视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不断加大相关风险案例培训学习力度,提升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该支行各网点大堂也定期展示防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向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该网点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也不断提醒客户要遵循“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努力帮助客户防范电信诈骗,为广大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供稿:邮储银行上饶市广信区信美路支行 黄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