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我们的青少年税法课堂开课啦!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是‘税收的启蒙之旅’。”近日,宜宾市税务局的税法宣传员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来到高县职业技术学校,为会计专业实验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互动式的税法知识启蒙之旅。

课堂上,税法宣传员们向同学们讲述了税是什么,税从何来、又往何去;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税收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税收政策的落实、减税降费的实施,又对生活产生哪些有益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明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意义。

这场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税法宣讲课,正式拉开了“板税普法”黑板报比赛的序幕。课后,高县职校会计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等11个班级的同学,围绕税史、税收发展历程、税法小故事等内容,将自己所学、所想、所知的税收知识展现到黑板报上。经过激烈地评选,最后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这场税法知识课堂来的太及时了!”会计专业实验班的班主任说道,“我们这周正好要让同学们开始学习税收知识,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税收知识是他们必须掌握的一项重点知识,通过小杨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对税收产生浓厚的兴趣,激励大家更好地学懂弄懂税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