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带动街道上下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刘阁街道办事处党建办等部门所站工作人员自发成立了党史理论学习小组暨读书班,将每周一下午定为“读书班活动日”。

近日,读书班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举行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兼任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的韩绍飞同志对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态度要端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是增内容、加负担,更不是搞形式、搞过场。大家要珍惜难得的机会,上好每堂课、读好每本书、写好每篇文,切实找回学习的状态。二是纪律方面要严格,读书班活动贯穿全年,希望大家搞好统筹,科学计划,保证学习质量,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学以致用。要把理论学习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流于形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素质本领,运用于工作实践。

4月12日下午,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第一期以“重温四史辉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让大家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读书班上,大家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自身学习感悟,谈心得、话感悟、学经验,作了交流发言,点燃了工作激情,增强了干事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读书班学习内容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多年党史教育的经验总结,又有结合当前形势的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到学史知史,爱党爱国,勇担使命,感恩奋进。

此次读书班活动受到了街道党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供稿:刘阁街道办事处 任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