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1日从天津大剧院获悉,天津大剧院本月将启动“民乐季”演出,数十种国乐乐器汇集、名曲名家荟萃,民乐知识的公益讲座也将穿插其中。

4月17日,一场汇集古琴六大流派、八大古琴世家传人的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在这场音乐会上,广大观众将会听到14位来自蜀派、广陵派、吴门琴派、浙派、九嶷派、梅庵派六大流派的名家演奏。为了更好地传播古琴文化,两场公益讲座也会在演出前后陆续开展。

4月25日,《国乐徽韵》民族音乐会将登陆天津大剧院,与天津的观众共享国风雅韵,弦音绕梁。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徐宏执棒,安徽民族管弦乐团演奏。本场演出中不乏代表安徽民族特色的曲目,如《花鼓灯会》《皖风戏韵》等。除此以外,电视剧《红楼梦》的经典曲目、《红高粱叙事曲》《乔家大院组曲》等深受观众喜爱、耳熟能详的曲目也将一一上演。

本次“民乐季”演出中,天津本土院团也会大显身手。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80·90梦乐团”和“金孔雀室内乐团”将会带来两场在民乐形式与内容上既有继承又有创新的融合民族音乐会。

为进一步拉近观众与民族乐器的距离,4月29日,天津歌舞剧院的黑杨、程田君两位青年演奏家还将结合自身专业与本次演出推出“丝竹和鸣”民乐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