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幼儿园之间的信息传递,让家长主动参与幼儿园管理,提升保健医生科学制定幼儿膳食,提升食堂从业人员膳食烹饪技能水平,共促幼儿健康全面发展,4月12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2021年春季家委会、膳食委员会活动,寿幼行政代表、幼儿园园级家委会代表及膳食委员会代表、幼儿代表、食堂工作人员、保健医生共计50余人相约寿幼百花演奏厅,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寿幼副园长杨尘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寿幼园长介绍幼儿园各项工作、后勤副园长介绍后勤安全工作、保健医生进行幼儿园常见传染病预防宣传、“厨神”争霸比赛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园长孙城以“乐动幸福童年”为主题向家长们展开介绍,他以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为基础,结合“三山实验”、“思维可逆性实验”、“守恒实验”,向家长生动的阐述了学龄前幼儿的学习特点,同时还向家长介绍了幼儿园的课程建设与各项工作情况。让家长感受到了寿幼的专业化、规范化,更是让家长了解到寿幼的责任、用心和付出。

随后,后勤副园长张玲以“乘势而上,同心前行”为主题,分别从食品安全、食品采购与平时的安全教育入手,向家长详细的介绍了幼儿园的后勤工作。寿幼人将力争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确保孩子们的健康安全。

紧接着,寿幼保健医生李亚兰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宣传。分别从不同常见传染病的主要表现和防治措施向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方式,从源头阻断它。让家园携手,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image.png

最后,是大家最期待已久的“厨神”争霸环节。此环节由各园点保健人员膳食定制及食堂工作人员膳食制作分享。共分为三个部分:切胡萝卜丝比赛、“专家”集结,“厨神”争霸、评比。

“切胡萝卜丝”环节考验的是厨师的刀工,只见厨师们个个动作熟练,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手艺了。菜板上“哒哒哒哒”的声音就像多重奏,不一会儿,细长又整齐的胡萝卜丝便切好了。

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抓住孩子们的胃也很重要。想要抓住孩子们的胃,“味”的功劳最大。在比赛中,每位大厨都各显身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简单的材料和工具,分别从蒸、煮、炒、炸不同美味口感制定膳食,再从切配、到摆盘,努力做好每一个环节,最后新鲜、平常的食材变成了一道道精致飘香的美味。

image.png

最后,由行政代表、家长代表、幼儿代表,从营养、色泽、香气、味道、形态、质感、创新等方面出发“品鉴”美食,“厨神们”精心制作的一道道美食都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经过现场打分最后评出了最佳营养师、厨神、创意厨神。

寿幼的“厨神”阿姨们用美食展示了食堂从业人员膳食烹饪技能水平,同时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进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感和竞争意识。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保障。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家长和幼儿园的距离,促进了家长与幼儿园的沟通,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的了解,也让家园携起手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搭起更为牢固的屏障,让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一路花团锦簇。(赵思佳、郭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