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管理,确保幼儿园一日保教活动扎实推进,切实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2021年4月13日,成都市温江区责任督学陈琳来到柳岸锦城幼儿园,就幼儿园一日保教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督导工作。

陈琳深入班级,从班级计划安排、环境创设、生活与学习活动等方面实地查看了幼儿园一日保教活动,充分肯定该园以篮球为特色的晨练与午间操形式,能在浓郁的运动氛围下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在观摩班级区域活动后,督学陈琳与班级教师深入交流幼儿的区域计划情况,鼓励教师引导幼儿完整表达自己的计划,认真倾听幼儿的表达并做相关的文字记录,帮助幼儿有目的、有计划的进行区域活动。

陈琳在了解幼儿园一日保教活动的情况后,重点针对班级“小话题”的开展情况给予指导。陈琳从选题入手,以开放式问题和封闭式问题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选题的重要性,并以季节“春天”为导向,从“北方的春天与南方的春天有什么不同”和“风筝怎样才能飞起来”为探究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强调“小话题”的选题要结合幼儿的生活经验,以问题或任务为导向,立足教育价值取向,预设幼儿发展的叠加效应,引导幼儿以科学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在督学陈琳的帮助下,幼儿园理清了“小话题”选题的方向和关键点,为下一阶段顺利开展“小话题”活动奠定了基础。

此次督导既肯定了该园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也对该园后续工作内容和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方向,意义深远。幼儿园表示:将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保教工作的管理,扎实推进幼儿园的一日保教活动,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的成长。(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