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党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济南旅游学校团委在师范路校区东报告厅举行新一期团校启动开课仪式,面向高一年级团员、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史教育。

济南旅游学校团委举行新一期团校启动开课仪式

校团委书记贺涛向各班级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宣读了教育部党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并对文件要点进行了解读,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学习,牢记团员身份,时刻践行团员的光荣使命,时刻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表现和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周亚文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题为《共青团的历史》的讲座

高一5班团支书周亚文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题为《共青团的历史》的讲座,向全体与会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的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和发展历程。

采取学生讲团课的形式,可以更加充分发挥团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

后期,学校团员将每周举行一次团课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团员教育质量,和发挥团员积极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团员的先进性。(图文及供稿:旅游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