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章丘区枣园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玉超主持。全体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网格服务分中心总支书记参加。

枣园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玉超讲话

要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和马保岭书记讲话精神。要把马书记提出教育、作风集中整顿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握内涵,领会实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切实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好上级的决策部署。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严明组织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上级党委和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以严密的组织和铁的纪律凝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聚焦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区委对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党的活动,把从严治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一要狠抓作风整顿,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各项制度落实,坚决防止反弹。要加强执纪检查,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街道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二要强化廉政教育,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纪国法、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提高宗旨意识,坚守道德防线和法纪底线。要加强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三要严肃惩治腐败,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重点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堵塞制度建设、执行中的漏洞,不断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四要开展专项整治,把惠农资金、扶贫资金等各类专项资金和街道、村实施的各类项目、工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坚决整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以重点带动全面、以关键突破全局,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

纪工委书记时延超传达《章丘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监督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

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村级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廉洁的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二要进一步强化纪工委监督责任。纪工委要积极协助党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加大专项检查力度,突出对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四风”方面问题的监督检查。三要进一步强化各方的协调配合。各部门、村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的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本部门、本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加强监督,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从严治党聚合力,清风徐来廉满城。枣园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全面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和马保岭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党工委的部署要求,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奋力实现“商贸新城•活力枣园”的实践征程中展现风采、书写辉煌,为建设济东强区贡献枣园力量!(图文:枣园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