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满园,香满园,书香满校园!”在这春意浓郁,春风送暖的时节。4月12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胜利小学在升旗仪式上以“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在校园正式启动。

首先,4.1班的孩子们为全校师生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看的书:有包含神秘宇宙的、动物王国的《十万个为什么》;有蕴含中国古代兵家计谋的总结和军事谋略的《三十六计》;有讲述伟大科学家《居里夫人传》……4.1班的孩子们每天坚持阅读,与书交朋友。他们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营造书香班级。

然后是教师书籍漂流:每位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两本好看的课外读物,分别放在操场上的足球书吧。孩子们早晨来得早,可以去足球书吧看看书;中午吃了午饭,想休息一下,也可以去足球书吧看看书;体育课后有自由活动时间,也可以去看看书……让孩子们随时随地都有书看。

最后学校语文教研员胡婷婷老师向全校同学提出倡议:一是成爱读书的习惯。要学会制定读书计划,持之以恒,慢慢养成习惯。读书时善于思考,做读书笔记,写读书心得。二是积极参加读书活动。早晨进教室,诵读国学经典;午间手捧书籍,静心阅读;课外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共享阅读收获,展示阅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