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2021年公文写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第1期)在重庆市渝北区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街镇、区级各部门(单位)90余名干部集中参训。

本轮培训为期6天,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具体承办。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委党校的相关专家教授,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讲话稿撰写、党政信息采编、新时代公务员素质能力提升等8个主题,通过现场授课、交流互动、解疑答惑等方式,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化培养参训干部的写作水平、办事能力,推进提升理论素养,练好本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同时,本次培训将创新学习方式,启用现场参观、实地考察、场景体验、沉浸体验等教学方式,带领学员走进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重温红岩历史,传承“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点燃信仰之火,激荡奋进之情,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再创佳绩!(姚艾青、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