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你听到的不是学生教室里的读书声,这是开封市烟草专卖局系统政治理论学习——读书分享活动。

2021年4月1日,开封市烟草专卖局系统政治理论学习——读书分享活动正式启动。

人人参与、人人交流

“我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学得这么深入、感受的这么深刻。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学习“三种精神”中树立优良作风,把学习转化成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这是单位干部职工共同的感受。

全市系统25个党支部的400余名党员不同岗位的普通党员和党员干部,先后结合学习内容、结合岗位把不同感受和体会向广大党员传递,让学习从单向灌输到互动交流。

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杜慧超说:“我们建立学习考勤制度,凡是因公因私未参加学习的要及时补课,同时把流动党员也纳入到学习范围。”

月月有计划、周周有主题

突出党支部的主体责任的落实,在活动开展上既充分给各支部留空间,也不撒手放任。一方面制作年度、月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表,鼓励各支部创新,探索形成拿得出、用得上的支部工作法,探索打造“一支部一品牌”的特色活动;另一方面注重加强督促指导,要求各支部及时上报月活动开展计划和学习情况,帮助支部把好“方向盘”,确保活动开展“不跑偏”。

每周学习事先确定学习内容,活动内容涉及党史学习教育、过好组织生活等,采取研讨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征文评比、现场教学等形式,确保一周一主题,周周有行动。

丁茜是一名新加入组织的年轻党员,这次他与支部来自不同年龄段、不同岗位的20名党员进行了交流。他说:“以前不管是看电视、还是看书籍,对党的事业历经的艰辛只是一个感性认识。现在通过身边的老党员说身边的事,让人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也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供稿:开封市烟草专卖局 张沙沙、王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