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奏响时代的华章。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展示“拥河发展”巨大成就,弘扬光山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光山县“百花迎春官渡河,颂歌献给共产党”主题大型合唱展演活动在18个景点同步唱响。

image.png

来自全县各乡镇、街区及相关县直单位的24支合唱团成员手举五星红旗,精神抖擞,《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首首红歌悠扬婉转,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也唱出了老区人民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同力迈步小康的豪迈。

image.png

此次合唱展演以该县标志性风景带——官渡河沿河区域设立合唱地点,向外界展示了该县“拥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卓越成效。

近年来,该县紧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实施官渡河综合治理,开启“拥河发展”新篇章,以官渡河区域综合治理为基础,围绕潢河光山段48公里实施“111”工程,即10座桥、100公里滨河绿道和1000平方公里生态区域建设。“拥河发展”三期共91个项目成为装点在潢河两岸的璀璨明珠。百里画廊波光潋滟,919平方公里流域面积内涉及12个乡镇(街道、区)的农业、工业、旅游业、生态建设等业态发展,与项目建设共同交织推进,形成了“点线面”一体的新发展格局,潢河流域已经成为了光山人民宜业宜居的幸福地,潢河成为了光山人民的幸福河。

image.png

据悉,该县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个,省级生态乡镇14个,省级生态村47个,市级生态村84个。先后获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多项殊荣,2020年10月9日,更是被国家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河南省唯一上榜的县。

“一花引来万花开,万紫千红春满园”。如今的光山大地,天天观景,月月赏花,季季采果,引来天鹅、白鹭、大雁、丹顶鹤、大鲵(娃娃鱼)等几十种珍稀动物栖息繁衍,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交辉相映,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相得益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在光山183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开花结果,展现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图片及供稿:光山县委宣传部 张沙沙、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