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的安全工作,提升商场火灾防控和员工自防自救水平,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体员工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全员树立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行政保卫部利用早班会的时间,组织当班队员及营业员进行了消防灭火疏散实战演练,员工体验“生命通道”。

本次演练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现场模拟初期火灾扑救,由总指挥按下手动报警,各岗位人员接到命令后按照预案规定,立刻启动微型消防站,由义务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工作,并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和室内消防栓水带演练,以实际的操作训练来巩固平时所学的内容。第二部分是人员疏散,当接到火情命令后启动消防广播通知各楼层紧急疏散,所有人员按照预案规定由楼层负责人负责引导人员紧急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进行疏散。本次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强化了员工在火灾中应急逃生的反应速度,同时提高了各部门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为商场的安全经营提供坚实保障。

天津一商友谊武清百货将“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深入每位职工,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把消防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共建和谐美好的天津意一商友谊武清百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