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国冰上项目再迎国家级训练基地。27日,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揭牌,这是我国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国家冰上训练基地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为基地揭牌,并参观了基地的场馆设施,观看了正在这里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

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总投资4.5亿元,一期工程主要包括1、2号冰球馆及3号综合训练馆,二期工程主要为一座二层结构大道速滑馆。

目前,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竣工验收,两个冰球馆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有4块标准冰球场,综合训练馆有4条标准冰壶赛道、守门员训练场地以及2个大型综合体能训练馆,都已投入使用。二期新建速滑馆工程主体土建施工已经完成,预计2021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在服务保障方面,基地拥有240余间客房,可同时容纳700人入住;4个餐厅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另有4个会议室、4间教室,多功能会议室可容纳200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说,基地场馆设施齐全,能够用于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几乎所有冰上项目的训练和比赛,相信这个基地能为国家队的训练和北京冬奥会前期筹备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说:“我们将以一流的专业场馆、一流的后勤保障、一流的优质服务,打造中国冰上项目的胜地和福地,为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做出天津贡献。”

她表示,下一步,基地将打造成集国家队训练、冰雪人才培养、冰雪文化传播、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