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阳光大厅成功举办2021届航海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海上专业毕业生到场求职。

本次供需见面会汇聚了省内外的企业41家,提供岗位1500多个,平均每名毕业生有10个就业岗位可供选择。众多知名企业如中国远洋海运、山东海丰、北京鑫裕盛、厦门海隆、上海森海、山东洲际等单位纷纷来院招贤纳才,供需双方结合情况各觅“知音”。

为保证此次供需见面会安全有序进行,学校专门制定完整的工作方案。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已经建立的用人单位信息库,使用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广泛联系企业,科学布局招聘场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好服务。

本次见面会参展企业质量好、岗位多,参加见面会的学生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每家企业前都有序排满了咨询的学生。同学们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主动了解他们的要求,展示自己的才能,希望能得到应聘公司的青睐。

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一位同学表示,在学校发布参会企业和岗位信息后,许多同学经过反复对比,仔细考量,已经基本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和心仪企业,在参加双选会的过程中有了明确的意向和目标,为精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大大提高了求职成功率。非常感谢学校提供如此广阔的就业平台,让在校学生可以接触到天南海北众多的优质就业资源。

参会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宣传,吸引学生前来洽谈,对应聘者的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他们一致认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技能好,素质高,团队意识强,符合企业对实用型人才的要求,单位已连续多年从学校选聘毕业生,未来也将继续加强与学校之间在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合作,期待能有更多的港湾优秀学生加入企业。

山东港口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以来,继续深化港航特色办学的路径,培养了大批素质高,技能强的涉海、涉港专业毕业生,学生站在山东港口职教集团更新更高的平台上,与全国各大航运企业直接面对面进行就业择业,不仅扩展了就业选择面,也提升了就业求职的质量,更好地投身到服务全国全球港航业的历史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