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天津市第九期社区疼痛诊疗规范化培训暨2020年社区疼痛医学第六期国家级继教培训在医大二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天津各区的从事疼痛疾病的专家及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作为2020年度第一次线下集中培训会,项目组高度重视,准备完善,项目专家组组长吕国义主任、市社区疼痛管理质控中心史可梅主任在培训开始前发表讲话。项目组秘书长朱岩主任主持本次培训。

会议特邀张建忠、张金山、王慧星三位社区疼痛医学专家,就头面部疼痛、颈肩上肢疼痛、胸腹背部疼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享,旨在推广基层疼痛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医生的诊断水平,造福于广大群众,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自2017年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组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和医疗技术提升平台,秉承“诊断按标准,治疗按指南,操作按规范”的要求,至今已面向天津从事疼痛病学的医务人员举办了23期培训班。对社区疼痛病学相关疾病进行诊断标准和鉴别诊断知识以及相应诊疗指南进行系统培训,提高了广大临床医务人员疼痛病诊疗技术水平,培养了一批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