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20书香天津·读书月的重要活动,2020书香天津·秋季书展暨青少年读书节经典诵读会将于明日在图书大厦举行。

26日上午,青少年读书节经典诵读会将以诵读、访谈、朗诵等形式,通过学生读者、出版工作者、教育专家、媒体工作者等多角度分享阅读体验,弘扬抗疫精神,活动特别邀请宝坻画家现场介绍绘制抗疫英雄画卷的创作体会和感人故事。

以“热爱阅读·追逐梦想”为主题的2020书香天津·秋季书展将持续至10月8日,以图书大厦为主会场,新华书店东北角书店、外文书店、海光寺图书城、新华书店和平路门市部、古籍书店、24小时智能书店等新华书店以及部分民营实体书店为分会场,天津新华书店电商平台、天津图书大厦天添网为线上展场,线上线下联动,共同打造金秋书香文化盛宴。

今年,全国出版界出版了大批精品图书,全面记录、总结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本届书展突出体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抗疫英雄,参展图书近14万种、音像制品近1万种、文创产品近1000种,展品丰富,各展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书展期间,图书大厦将举办弘扬抗疫精神、歌颂抗疫英雄的“宝坻抗疫书法美术作品展”“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航天强国梦想不止──航天主题展”以及现场签售、阅读分享、文化体验等活动;市新华书店各卖场将举办8.5折优惠展销,图书大厦将发放面值10元的电子优惠购书券10万张,读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领取;参加书展的民营书店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