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旅游市场迎来最后的预订冲刺。天津作为近几年人气爆棚的网红城市继续发力,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接连发布各个景区的活动和演出安排,为市民和游客安排长假休闲项目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自跨省游恢复后,往年以出境游为代表的长线游需求迅速转移到国内游市场,天津作为近年来的旅游网红城市,已成为国内游的热门目的地。针对以往天津游大都以1至2日游为主的特点,市文旅部门、景区和相关商户积极调整,推出越来越多特色鲜明的新项目,让游客能留得更久一些。

记者注意到,在刚刚发布的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文化旅游安排中,挖掘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成了天津旅游的新气象。针对国庆节和中秋节的节日氛围,天津推出的文旅活动,既有歌颂祖国母亲的感人肺腑,又有欢度佳节的欢乐祥和。其中,天津音乐学院学生乐团将在基辅号航母甲板奏响红歌,将国庆主题推向高潮;黄崖关长城将举办红叶节摄影大赛,讴歌祖国母亲的灿烂文化与光辉历程;天津博物馆将推出“月圆人团圆”传统月饼制作活动,参与者可亲手制作月饼,品味中秋味道。

此外,本市还大力挖掘旅游购物潜力,将特色产品汇聚起来吸引游客。根据文旅局公布的信息,大狮子胡同美食坊将于“十一”期间正式开街,成为天津夜间经济的又一新点位。坐落在古文化街的天津旅游商品(天津礼物)旗舰店也将于明日开门纳客,销售上千种天津旅游商品,让游客可以放心地为自己和亲朋好友选购伴手礼。

经过1至2天的主题游览后,天津还为游客提供了能够静下心来品味历史和文化的项目。其中,天津美术馆推出“国家荣誉——女排精神展”,全面呈现中国女排这支光荣之师;“家国情怀·党风楷模”周恩来邓颖超纪念主题车站是天津地铁的首个革命文化主题车站,周邓馆借此将展览延伸到了馆场外;文化中心推出“2020中国·天津摄影周都市风情主题展”,供游客和市民欣赏。

在被称为“哏儿都”的天津,相声也是能够留住游客的法宝。2020天津相声节于国庆节前至11月底举行,其中国庆假期全市各相声演出经营单位将推出“2020天津相声节黄金周”。(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