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东疆租赁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举行。超50家专业机构、全国知名融资租赁企业和高校参会,促进中国租赁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升中国租赁人才综合竞争力。

经东疆管委会倡议发起,联盟吸引全国主要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高校及第三方机构等首批成员单位101家,涵盖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湖北等全国多个省(市)。经过联盟成员推选,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主席单位,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当选为联盟副主席单位。

中国·东疆租赁产业(人才)联盟的成立,对形成高端专业、开放活跃、多元前瞻的租赁人才联络互动机制,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搭建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创新交流、产教研融合、商业合作对接、人才培养培训平台,构建“产业+人才”的融合发展生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先锋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CEO Ingo Noack表示,期待中国·东疆租赁产业(人才)联盟可为企业做出可持续化发展的人才指导,进一步推动产融深度融合,着力在租赁政策、司法配套、资产管理、人才培养、数据监测分析等方面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租赁产业生态环境。

据悉,东疆与租赁企业并肩奋进了10余年,始终将租赁产业放在发展的突出位置,在产业聚集、政策创新、环境打造等方面深耕细作,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区、国内优质融资租赁企业集聚地、国内融资租赁政策创新策源地,形成了产业规模大、金融政策优、创新突破多的基础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