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社会进一步关注科普图书的创作、出版和发行工作,天津市科技局委托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2020年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活动。

活动共征集我市各大出版社及个人推荐的优秀科普作品41部(套),作品涉及天文、博物馆、物理、动植物、地震、中药、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制作精良,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经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现场评审并面向社会公示,《1分钟物理》等10部作品荣获“2020年天津市十佳优秀科普图书”。8月24日上午,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暨第六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河西区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大剧院隆重举行。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十佳优秀科普图书代表颁奖,并与群众共同观看了优秀科普图书展览。

下一步,市科技局走进学校、社区、医院、养老院等组织优秀科普图书展览赠阅活动,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部分获奖作品还将代表我市参加全国优秀科普图书评选和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