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交通安全,切莫大意。

“我知道,我知道”

“这个是人行横道”

“这个是非机动车道”

“自行车只能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未满12周岁的同学能骑自行车吗?”“不能。”

“同学们说得非常好,送大家个小礼物,祝大家学习进步!”

面对交警阿姨的提问,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把小手举得高高的,踊跃回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抢答声、掌声,不绝于耳。

9月1日上午,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城关第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拉开2020秋季全县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为新学期交通安全注入新活力。

课堂上,民警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状况和学生出行的实际特点,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齐唱儿歌、互动抢答、播放动漫、现场试验安全头盔、讲解展示交通标志、情景演示安全出行、实地体验交通文明、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发放《致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能力,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据悉,“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陆续走进该县各中小学校园。同时,交警护学岗也已在9月1日开学当天全部启用,进入常态化护学模式。(成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