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在即,8月27日下午,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深入部分学校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学准备工作。宝坻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建参加。

第十中学是“宝坻新城校舍建设两年行动计划”新建26所校舍中首个投入使用的初中校,9月1日将有146名初一年级学生入校就读。殷向杰走进教学楼,仔细察看教室设施功能配备,了解校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对学校周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要强化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始终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培养锻炼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安全、幸福校园。

广阳路小学也是新建26所校舍之一,即将迎来第一批新生。“教师办公条件如何?”“教室装修材料是否均符合环保要求?”来到学校,殷向杰详细询问校舍建设和规划布局情况,并走进音乐、美术等功能教室实地察看,与学校负责人分享对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认识。要求,要充分用好先进教学设施设备,以新机制、新理念培养孩子们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让宝坻百姓切实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发展成果。

殷向杰在调研中指出,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把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组织、校园管理等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要提高办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打造特色品牌,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