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的景泰大地,暑气蒸腾。8月8日至8月9日,甘肃黄土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省内著名书画家在景泰县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景泰人民送来精美的文化大餐。

柏林山庄墨飘香

柏林山庄位于景泰县五佛乡西源村,距景泰县城25公里,与五佛沿寺和景电工程一泵站毗邻。山庄总占地面积600亩,园区内绿树成荫,花香四溢,沙漠越野、沙漠冲浪、滑沙、游泳、采摘、农事体验等休闲娱乐活动等深受游客青睐。

8月8日,在柏林山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主席、甘肃西部缘书画院院长辛万毅,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甘肃分会秘书长、甘肃书画家协会理事、高级绘画师张清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甘肃分会副主席雷惯性,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西部缘书画院副院长、徐悲鸿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董延明,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白银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梁希桐不顾炎热,笔走龙蛇,尽情挥洒,使柏林山庄员工们品尝到精美的艺术盛宴。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现场观看著名书画家挥毫泼墨,感觉很幸福。”21岁的山庄员工小王说。

“艺术家艺术造诣高,艺术功底深厚。”手拿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员工小张开心的说。

“书画家给我们送来的不仅是文化,更是精神食粮。对于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提升山庄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柏林山庄负责人王柏林说。

翰墨飘香葵花节

“老师,能给我写个‘天道酬勤’的条幅吗?”在景泰2020葵花观赏活动主会场,一位面部黝黑的老大爷怯生生地问道。“能!”拿到心仪的书法作品,老大爷十分高兴。

他说:“我一直想得到一幅大艺术家的墨宝,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好开心啊。”

8月9日,在景泰2020葵花观赏活动主会场,现场书法创作博得了人们的眼球,人民围拢在书画家周围,近距离观看书画家艺术创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王女士是景泰县一所艺术学校的教师,拿到散发着墨香的书法作品,她喜不自禁。她说:“为了得到这幅书法作品,我足足等两个小时。”

“老师,给我写个‘福’字”、“我想请老师给我写个‘厚德载物’的条幅”、“我想要个‘家和万事兴’”......

一幅幅笔力虬劲、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令现场群众大饱眼福,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啧啧称赞声。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刘姓老大爷手拿书法作品,脸上乐开了花。“本来是看葵花的,不曾想得到了大艺术家的作品,真是意外收获呀。”刘大爷激动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