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下午,偃师市委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委政法委指示要求,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全市党委政法委机关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马洪亮主持会议。会上,副书记刘亚伟传达了《市委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贾荣彩传达违反“三个规定”等5个典型案例,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科员李绍斌宣读有关处理决定,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牛科峰对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准确把握市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的部署要求,增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偃师市委和洛阳市委政法委的安排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党、行动自觉。结合机关和自身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检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防止发生类似案件。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要按照市委政法委下发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推动以案促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推动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整改落实下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确保取得实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以案促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把以案促改各项要求细化具体化,推动以案促改高起点开局、高效率落实、高质量见效。把以案促改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良好格局,高质量推进工作,高水平转化成果,切实把开展以案促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讲政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这几点的关键是要加强学习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实效,真正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要让群众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政法温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作为政法机关来说,要保护人民利益,法检公司要提高依法办案水平。

二要有梦想。我们的梦想就是我们的人生的目标,人生有目标有追求,生命才有意义,要活的有价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对于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应付了事,工作标准不高等现象,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切实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谋划自己的梦想,让生活更有意义,实现人生价值。

三要强本领。实现梦想靠什么?靠的是实实在在的本领,要克服“本领恐慌”的问题,就要有学习的态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四要守规矩。要强化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政治守规矩,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坚持办事公平、公正、公开,把坚守政策法规底线落到实处。切实履行职责和担当,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敢于担当,立足本职,做到工作到位、不错位、不越位。

五要树形象。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高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要通过“三力”的持续提升,保证政法综治和信访稳定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张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