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疼痛管理,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来自天津市基层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百五十多位学员,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了第七期社区疼痛诊疗规范化培训暨2020年社区疼痛医学第四期国家级继教培训。

会议由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专家组组长秘书长朱岩主任及市社区疼痛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史可梅主任共同主持,邀请南开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心理科赵双桅主任、中山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子慧主任、天津第四中心医院中医除痛科崔凯主任三位专家,分别就疼痛的心理干预治疗、疼痛的中医针灸治疗、疼痛的针刀治疗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专家们结合大量的实际病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突出重点进行强化培训,方便参会人员掌握学习。

近年来,天津市疼痛医学专家下基层项目组致力于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疼痛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并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果。在今后的培训中,项目组将继续从多个方面阐述疼痛治疗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方向,促进天津疼痛治疗技术的发展、提升天津疼痛诊疗的整体水平,切实为深受疼痛困扰的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