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以来,受强降雨影响,鄱阳县遭遇了超历史特大洪水,全县受灾严重,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近日,该局工会发起了抗洪救灾献爱心募捐倡议书,该局党员干部自愿勇跃参加捐款活动。领导率先垂范。县局党委书记曹曙明及其他班子成员带头为抗洪救灾捐款。

当前,全县防汛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该局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抗洪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奉献爱心、慷慨解囊,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献一份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早日渡过眼前难关。该局全体税务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时捐款活动,共计捐款4.61万元。

慰问一线,巾帼税花别样红。“乡亲们,不要急,排好队;这里是盒饭和矿泉水,那边有生活用品,不用挤,大家都有。”7名身着税务制服、胳膊戴着红袖章的税务女干部在灾民安置点热情地招呼着大家,耐心细致分发着生活必需品,现场井然有序。这就是该局组织的女子服务志愿队,用温柔细腻的服务让受灾的乡亲们感到无比温暖。“大爷,轮椅好用吗?”女干部毛明霞握着昌洲乡北丰村委会张家村残疾灾民张坤平的手问道。“感谢你们,轮椅非常适用,谢谢,谢谢!”大爷高兴地回道。“解放军同志们,你们辛苦了,这里有一些防晒、防中暑、防虫咬的生活用品,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向你们致敬!”巾帼志愿服务马不停蹄来到解放军某部队的抗洪抢险“阵地”,一边搬运慰问品,一边送上亲切慰问。

据悉,鄱阳县三庙前分局积极组织辖区内的企业自愿对该分局扶贫挂点村湖东村委会灾民贫困户捐献爱心。湖城商会、江西百隆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江西腾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西强峰环卫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千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鄱阳县税务局三庙前税务分局,共捐赠物资总计价3.3万元。(供稿:鄱阳县税务局李以民)